close

今年九月初,意外的又變回全職媽了!職場上的性別歧視已經不想多說了,總之,失業已經成事實。當下就是先暫時帶好小孩吧~好好休養,調整自己等候好機會再出發囉!雖然是很不景氣的時候,不過遇上也已經遇上了,不能怨天尤人,只好認真打拼過日子囉!希望大家有好機會可以幫忙介紹我的家庭手工囉~

好久沒PO小孩照片給大家看了,先來看看小孩吧~兩個都長大了呢!

 nEO_IMG_DSCF1567.jpg  

一樣是感情好又愛吵架的兩個兄弟。

 

nEO_IMG_DSCF1565.jpg  

總是愛學哥哥的弟弟~

nEO_IMG_DSCF1492.jpg  

洗完澡就掀起自己的衣服擦乳液....

自己擦乳液.jpg  

很多人都會問,帶兩個小孩在家能幹嘛?除了拆房子拆到吵架之外,重要的事情還是得做滴.....

將將將將~就是煮菜要幫忙!

煮菜之前要切菜.jpg  

之前買的陶瓷刀,小支的都是森一在用。現在小支的換森二用,森一晉級用大支的刀子囉!

兩個都很認真的.jpg  

當然不是幫忙切切菜就可以交代的,還要學習怎麼煮菜!不然以後出去只會煮泡麵這種求生技能是不行滴....

還要忙著扶鍋子.jpg  

森二OS:媽咪,好熱喔....

熱死了~.jpg  

這時候的森一在幹嘛?當然是拿著另一支杓子喇左邊的豆漿鍋啊~只是沒入鏡而已,不代表他也很閒.....

上菜之前,每個人都用一個盤子裝三菜一飯~喔,拍謝,媽豆很不專業~手會晃,菜都模糊了....

nEO_IMG_DSCF1572.jpg  

這兩兄弟很煩的就是吃飯要互相交換菜色,就是我愛吃的你給我,你愛吃的我分你....啊咧,這樣用盤子裝有啥意思?(P.S,請忽略後面雜亂背景....)

一人一盤.jpg  

分完後就可以開動了!

還要交換菜色.jpg  

嗯嗯,母子三人吃光光~

飯馬上清空.jpg  


沒收入的日子我當然是會很有壓力。畢竟拔拔的薪水已經好久都沒調過了,再來兩個小孩食慾都很好,伙食費很嚇人,不過在經濟壓力下,生活還是得繼續過下去。兩個小孩也要學會獨立自主這件事情。

近兩個禮拜下來,森二白天在家都穿學習褲,也學會大便去小馬桶大便!這點我要非常感謝森一哥哥的教導!森二很多時候的學習模仿對象就是森一,在自主料理這一塊,森一算還不差的。所以森二在不到一歲就學會自己用湯匙吃東西,現在也很快的學會跟哥哥一樣大便坐馬桶!當然,很多時候也學到森一不少壞榜樣....拆房子、翻箱倒櫃、頂嘴等等.....


最近森二愛上在廚房幫忙的工作,每次要煮菜的時候都很開心的一直說「弟弟煮」、「弟弟切」,然後兩兄弟就為了搶誰要拿鏟子炒菜而吵架.....= =....

很多人都稱讚我說小孩帶的很好,這麼小的小孩就會做這個做那個...你小孩很聰明。其實並不是,我只是沒有寵小孩的本錢而已。孩子這麼小要學習料理自己也是很辛苦,因為他們沒有很好的富裕環境伺候他們,所以他們要學會生活中的基本獨立事項,不然媽媽也沒辦法幫他們每件事情都做的很完善。現在很多小孩上幼稚園、小學,還沒學會自己吃飯~其實他們也不是故意的。只不過是這些孩子有很多長輩寵他們,而父母又無力去改變罷了。


總之,即使現況這麼低迷,我還是會相信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順利的!大家一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